要闻 | 文明创建 | 道德建设 | 文明实践 | 未成年人 | 我们的节日 | 网络文明传播 | 文明资讯 | 移风易俗
您所在的位置:您所在的位置:德化文明网 > 要闻
亲师重教 激发活力 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庆祝第39个教师节活动召开
2023-09-11 18:34:02  来源:德化文明网  责任编辑:陈小妮  

9月8日,2023年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庆祝第39个教师节活动召开,黄文捷、方俊钦、王传敬、陈维启等县领导参加会议。

黄文捷指出,我县教育领域硕果累累、捷报频传,必须总结好、发扬好宝贵经验,把党政齐抓贯穿工作始终,把教育投入放在优先位置,把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,把社会力量广泛凝聚起来,为德化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重要保障。

黄文捷强调,党委政府要肩扛重任、主动作为,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,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、党政齐抓共管、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;学校校长要创先争优、担当善为,对标找差、强优补短,深化改革、激发活力,心底无私、从严治校;广大教师要潜心从教、奋发有为,积极投身教育强县建设的宏伟事业,学而无涯,心中有大志,奉献无悔,心中有大道,有教无类,心中有大爱,为德化事业发展培育更多的有用之才;社会各界要亲师重教、合力共为,建设教育强县、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,需投入大量的人力、物力和财力,要引领带动社会各界人士关心教育、支持教育、发展教育,为教育强县建设凝聚最强合力。

县长方俊钦主持会议,方俊钦强调,要树立优先发展的好导向,多为教育办实事、办好事,全力推动我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;要创造普惠均衡的好条件,不断扩增优质教育资源,积极破解教育教学难题,激发广大教师积极性,着力提升教育办学质量;要营造尊师重教的好氛围,广泛宣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、宣传优秀典型教师,引导社会更多力量支持教育、投入教育、兴办教育,全力创建国家“义务教育优质发展均衡县”,打造省级“教育强县”,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。

会议还举行了2023年县教育系统“担当者”、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、优秀班主任和先进德育工作者以及中、高考工作先进个人表彰活动。(瓷都德化 陈巧灵)

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
东南网 承办
闽ICP备05022042号
投稿邮箱:dhxwmb@163.com
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