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闻 | 文明创建 | 道德建设 | 文明实践 | 未成年人 | 我们的节日 | 网络文明传播 | 文明资讯 | 移风易俗
您所在的位置:您所在的位置:德化文明网 > 文明实践
德化举办“助老扶残送温暖 中秋有爱更团圆”爱心公益活动
2023-09-20 22:45:50  来源:德化文明网  责任编辑:陈小妮  

义诊。汤头乡 供图

在今年中秋节来临之际,近日,德化县委文明办联合德化汤头乡人民政府等单位,在汤头乡草村村开展“助老扶残送温暖 中秋有爱更团圆”关爱留守、残疾户、老党员爱心公益活动。来自各单位、憨鼠社区小分队、社会各界爱心团体等8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,共同厚植敬老爱老情怀,营造浓厚节日氛围,为老人们送来了温暖和祝福。

在草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,老人们欢聚一堂,志愿者们忙前忙后为老年人理发、免费体检、听力义诊,讲解健康护理和消化道肿瘤预防、早诊早治等知识,让群众了解自身听力情况、助残政策等。根据此次活动对象的年龄特征,志愿者们还向广大群众开展法律知识宣传,提升他们的法治素养和法律意识,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。

在活动中,全程同步开展助售佛手瓜等农产品活动,共代售农产品3千多元,许多群众开心不已。困难群众赖发舌心里也感触很多,感动地说:“这个活动举办得太好了,为大家提供了一个销售自家菜的地方,我正愁着蔬菜吃不完,卖也卖不出去,我今天一共卖了680元,佛手瓜210元、咸菜280元、豆子100元、其他菜90元。”

此次爱心公益活动,共走访慰问9户困难老人,现场为100余名古稀老人发放慰问品,老人们领到慰问品后纷纷表示,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爱,为我们送上粮油、保温杯、充电手电筒等生活物资,这对我们现在的生活很有帮助。

此次活动不仅为乡村父老乡亲送去了浓浓的节日问候,拉近了社会各界与老年群体的距离,同时也弘扬了爱老、助老这个传统美德,彰显志愿服务精神,营造和谐温暖的节日氛围。

1   2  


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
东南网 承办
闽ICP备05022042号
投稿邮箱:dhxwmb@163.com
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