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闻 | 文明创建 | 道德建设 | 文明实践 | 未成年人 | 我们的节日 | 网络文明传播 | 文明资讯 | 移风易俗
您所在的位置:您所在的位置:德化文明网 > 要闻
德化:备好中秋国庆文旅大餐等客来
2023-09-27 22:35:00  来源:德化文明网  责任编辑:陈小妮  

今年的中秋节国庆节加长版“黄金周”将至,市民出游热情高涨。作为2023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,德化县成为市民短线出游的热门选择,为满足广大游客多样化的出游需求,德化文旅部门做足准备,“烹制”了包括旅游节庆、艺术展演、公共文化展馆在内的系列“文旅大餐”。

文旅福利惠民 发放500万元消费券

中秋国庆期间,正是赏秋好时节。这个金秋,带上孩子到德化乡村,听风吹麦浪、赏收割稻谷、住特色民宿、泡天然温泉……岂不快哉。

围绕“吃住行游购娱”,近年来,德化不断发力完善文旅配套设施建设,补齐短板,提升游客的舒适度、满意度。特别是在多元住宿方面,德化全方位挖掘住宿业市场潜能,持续加大宾馆酒店和民宿的建设力度,引导宾馆酒店做大做强,宾馆酒店数量逐步增多,支持露营地建设,形成了高、中、经济档相结合的旅游住宿系统。

记者从当地文旅部门获悉,连日来,德化各大酒店、民宿“双节”期间的预订量激增,其中,国宝乡的两家精品特色民宿已被抢订一空。

陶瓷文化游和山水生态游是德化旅游的两大主题。为吸引八方来客走进德化,一段时间来,德化组织各文旅、名特优新农产品所属农业企业以及部分合作社、住宿、餐饮等限上企业以及各大型商超等企业等开展2023年德化县“十泉十美 畅游德化”促消费活动,发放商贸、文旅、农优特产消费券,举办“瓷都盛宴”德化美食、陶瓷文化市集,发放美食消费券等,将发放各类消费券500万元。

其中,石牛山、九仙山、云龙谷、顺美陶瓷文化世界、安娜茶油文化产业园等A级景区推出各类优惠措施,九仙山景区推出早鸟价抢购景区套票折价66元、酒店599元套餐、木屋699元套餐;云龙谷景区推出购买景区萌宠乐园门票享受5折优惠;顺美陶瓷文化世界推出全场除特价商品外8.8折优惠。

丰富文化供给 来德化享“诗和远方”

八天加长版“黄金周”,德化怎么玩?德化文旅部门策划推出“盛世弦歌”庆中秋、迎国庆南音大会唱等50多项线上线下文旅活动,广迎八方来客。

聚焦陶瓷文化旅游,德化推出“世界遗产地·德化百馆游”攻略,盘整近千家大师工艺展馆、陶瓷工业展馆,培育了8家省级观光工厂、22家陶瓷展馆列入“世界遗产地·德化百馆游”中线陶瓷文化旅游线路。同时,以世界遗产点德化窑址(屈斗宫窑址、尾林—内坂窑址)为核心,串联中国茶具城、瓷艺城、月记窑、陶瓷博物馆等陶瓷文化旅游资源,推介以世遗点为核心的陶瓷文化精品路线。

聚焦山水生态游,德化梳理推出一日游、二日游线路6条,包括A级景区、漂流、温泉、陶瓷文化旅游点、乡村游以及世界遗产游等景区景点,让市民和游客更加方便畅游世界瓷都德化。

此外,瓷艺城将于9月29日至10月6日举办美食美器文创市集、“中秋国庆欢乐同庆”猜灯谜活动,夜游、夜购、夜演、夜娱、夜宿也将进一步拓展内容,丰富夜间文旅活动场景。(泉州晚报记者 颜雅婷

德化一日游线路

线路一:石牛山景区+温泉+陶瓷文化旅游点

线路二:九仙山景区+云龙谷景区+陶瓷文化旅游点

线路三:石牛山景区+漂流+陶瓷文化旅游点

德化二日游线路

线路一:漂流+石牛山景区+九仙山景区+陶瓷文化旅游点

线路二:云龙谷景区+九仙山景区+石牛山景区+陶瓷文化旅游点

线路三:乡村游+云龙谷景区+陶瓷文化旅游点

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
东南网 承办
闽ICP备05022042号
投稿邮箱:dhxwmb@163.com
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