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闻 | 文明创建 | 道德建设 | 文明实践 | 未成年人 | 我们的节日 | 网络文明传播 | 文明资讯 | 移风易俗
您所在的位置:您所在的位置:德化文明网 > 文明创建
三班镇:抓城建提品质 擦亮文明底色
2023-12-22 10:06:52  来源:德化文明网  责任编辑:陈小妮  

今年来,三班镇结合区位特点,聚焦民之所盼,以“抓城建提品质”为抓手,精准发力实施城市更新与品质提升行动,打出了一套改善人居环境、完善基础建设、践行文明创建的城市建设“组合拳”,提升了城市“颜值”“气质”和“内涵”,为创建文明城市夯实基础。

改善人居环境,提升城市“颜值”

治乱补短,重点整治杂物乱堆砌、线网乱搭接、河道脏乱差等现象,实施镇区改造提升工程,完成河道清淤清障1250米、护岸堤防478.3米;完成沿街飞线整治13公里,后房街段1.5公里缆线下地,整治裸房304栋,投入76万元布设路灯800盏,在镇区铺种金鸡菊、波斯菊、百日草等花卉,切实补齐了人居环境短板弱项,把文明的触角渗透到了城镇建设的每一个角落,让群众居住更暖心、出行更顺心、生活更舒心。

完善基础建设,重塑城市“气质”

实施三班镇蔡径村和泗滨村农村生活污水管网收集工程,完成蔡径村生活污水管道建设1.3公里;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,铺设供水管道27.5公里;完成车碓岭至大兴堡、东山洋至泗滨路面提升改造工程,实现镇区道路“白改黑”全覆盖;推进泗滨、东山洋、蔡径等安置小区建设,有效解决了城区老旧房屋基础配套设施不齐全、屋面漏水、环境脏乱差等问题,极大方便群众生产生活,美化了市容市貌,优化了城镇功能布局,拓宽立面空间。

践行文明创建,厚植城市“内涵”

对全镇1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、站进行提档升级,重点对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及三班村、泗滨村、东山洋村、龙阙村、锦山村等五个市级文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改造建设,打造设施完善、功能齐全、服务便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,让城镇建设既有“色彩”,又有“温度”,更富有“内涵”,处处彰显个性化、人性化、公益化的文明气息。(三班镇人民政府 瓷都德化

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
东南网 承办
闽ICP备05022042号
投稿邮箱:dhxwmb@163.com
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