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闻 | 文明创建 | 道德建设 | 文明实践 | 未成年人 | 我们的节日 | 网络文明传播 | 文明资讯 | 移风易俗
您所在的位置:您所在的位置:德化文明网 > 文明创建
德化龙浔镇多措并举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
2019-10-29 20:10:49 郑欣 来源:德化文明网  责任编辑:薛逸群  

结合党的建设、精神文明、文化旅游、移风易俗、精准扶贫、两城同创、扫黑除恶、“一镇一孝廉”和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等工作,龙浔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活动,促进试点工作出成效、出特色、出亮点。

根据志愿者队伍、个人的专长和技能,龙浔镇开展了政策理论宣传、乡风文明倡导、先进典型传颂、文艺汇报演出等一系列特色志愿服务队活动。其中,大学生志愿服务队自编自演的广场舞《茉莉花》获福建省第三届广场舞大赛德化赛区三等奖,龙井社区获得全国第八批学雷锋志愿服务联络工作示范站称号。

自龙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以来,全镇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20场,各村社区志愿服务队开展81场,直接受益群众数万人次。

创建过程中,龙浔镇立足新时代、新要求、新举措,紧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,对兴南社区“创十星评十户”经验做法进行深化、总结、提升,积极打造移风易俗示范点。设立“星级账户”积分制,每个村(社区)按网格区域划分确定责任片区,由网格员担任区域网格长,负责沟通、收集资料,构建“十、百、千、万”联系群众工作网,形成人人户户参与互评、自评的体系,打造五类文明之星,推选出新时代文明户;将进一步发挥道德模范示范引领作用,有效引领社区居民破陋习、改旧俗、树新风,在全镇有效营造爱国爱家、向上向善、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,形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“龙浔做法”。

龙浔镇将全力打通宣传群众、教育群众、关心群众、服务群众、满足群众的“最后一公里”,为推进“振兴海丝陶瓷名镇,建设现代宜居新城”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。(德化县龙浔镇 郑欣)

1  2  


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
东南网 承办
闽ICP备05022042号
投稿邮箱:dhxwmb@163.com
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