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闻 | 文明创建 | 道德建设 | 文明实践 | 未成年人 | 我们的节日 | 网络文明传播 | 文明资讯 | 移风易俗
您所在的位置:您所在的位置:德化文明网 > 要闻
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
2020-06-15 16:03:20 林婉清 连江水 来源:  责任编辑:陈培源  

品·古朴厚重的古镇村落

漫步佛岭村,中国传统村落的底蕴与魅力随处可见:掩映在青山碧水间,整个古厝群愈显婉约古朴,白青黑瓦,静谧而厚重;花岗岩支撑的墙基和柱础,诠释着戴云山区大厝独特的建筑风格。

雨后的村庄,宁静又美丽

传统闽南古厝土木结构建筑,以硬山及卷棚屋顶、燕尾型屋脊、穿斗式木作为主要结构,古厝内雕梁画栋,装饰有透雕、浮雕、线刻、圆雕等各类精美雕刻;雕刻材质,题材广泛,技艺精湛,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。叶氏祖厝龙楼堂、明代抗倭古堡、百年古大厝龙魁堂、爱国华侨叶乃矧旧居福美堂……一座座不同年代、各具特色的古厝沿国宝溪两岸分布,构成古村的“民居长廊”。据介绍,全村百年以上的古厝多达六十七座,星罗棋布分布在佛岭村庄各处角落。

今年6月,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推荐名单,国宝乡佛岭村入选其中,全省仅31个村入选该名单。这是佛岭村被定为中国传统村落之后的又一殊荣。

除了国宝乡佛岭村,我县还有上涌镇曾坂村、龙门滩碧坑村、杨梅乡云溪村、春美乡双翰村等“中国传统村落”18个、省级传统村落6个、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3个。近年来,我县依托传统村落古镇,重点打造省级旅游村17个,一批村落古镇的改造提升、精彩亮相,为乡村旅游夯实了底色、增添了亮色。

1  2  3  4  


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
东南网 承办
闽ICP备05022042号
投稿邮箱:dhxwmb@163.com
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