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闻 | 文明创建 | 道德建设 | 文明实践 | 未成年人 | 我们的节日 | 网络文明传播 | 文明资讯 | 移风易俗
您所在的位置:您所在的位置:德化文明网 > 魅力德化
来德化,“森”呼吸
2019-11-05 16:53:24 黄琼芬 王敏霞 李宏图 吴有森 来源:德化网  责任编辑:薛逸群  

德化是千年古县,我国陶瓷文化的发祥地和三大古瓷都之一。这里以陶瓷为支柱产业,却长期保持着绿水青山,而新晋“中国天然氧吧”,更吸引游人纷至沓来。

雨后,水口镇承泽村烟雾缭绕。(黄谷莹 摄)

国庆节期间,德化县桂阳乡涌溪村银瓶湖水利风景区游人如织。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、秀丽的自然风光引来无数游客,森林休闲游十分火爆。

“德化不愧是‘中国天然氧吧’,这里远离城市喧嚣,空气清新,最适合久居都市的我们来进行有氧呼吸。”来自厦门的游客张晓晨说,国庆假期他带着家人自驾游来到德化。

今年7月中旬,德化县被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授予“中国天然氧吧”称号。这是继武平县、永泰县之后,我省第三个获此称号的县域。再添一张国家级生态名片,让德化更添魅力。

德化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徐永生介绍,国庆节黄金周,全县累计接待游客25.6万人次,同比增长27.4%,累计实现旅游总收入2.3亿元,同比增长28.1%。

“从统计情况来看,90%以上游客以自驾的方式出行,很多人冲着德化的山水特质、良好生态、清新空气而来。”徐永生说。

1  2  3  


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
东南网 承办
闽ICP备05022042号
投稿邮箱:dhxwmb@163.com
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