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闻 | 文明创建 | 道德建设 | 文明实践 | 未成年人 | 我们的节日 | 网络文明传播 | 文明资讯 | 移风易俗
您所在的位置:您所在的位置:德化文明网 > 文明资讯
德化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纪实:瓷都奏响 “最强音”
2021-02-01 16:09:56 李宏图 连江水 许文龙 林婉清 来源:德化县融媒体中心  责任编辑:陈培源  

外宣展示成绩斐然

2020年,新冠肺炎疫情肆虐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,全国各地都在精准稳妥推进各类企业复工复产,有序组织务工人员跨区返岗。

2020年2月27日,人民日报头版刊登图片新闻,将镜头聚焦德化县妇幼保健院建设工地上忙着搭建脚手架的工人,展示德化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的有力作为。时隔五天后的3月3日,人民日报第10版视觉版《战疫,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》专题报道,再次将镜头对准德化县医院中药师根据处方调配中药。

2020年2月27日,《人民日报》头版刊发图片新闻,聚焦德化县复工复产。

2020年8月21日,《人民日报》海外版报道德化举办的“瓷韵·文学之旅”。

据不完全统计,去年德化县在人民日报、新华社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市级以上媒体刊播新闻、专题2000多篇(条、次),其中,《精准稳妥复工复产》《瓷韵·文学之旅》等6条新闻在《人民日报》刊发,创历年之最。

媒体采风团为石牛山开园宣传造势。许华森 摄

除了做好县级媒体宣传,去年,德化县结合石牛山景区开园、中国德化陶瓷博览会暨茶具文化节(以下简称“一会一节”)、首届德化“中国白”中国传统陶瓷艺术双年展等各大主题活动,积极拓宽外宣渠道,进一步提升世界瓷都的知名度。

媒体记者深入“一会一节”活动现场采访。许华森 摄

去年8月8日,德化县石牛山景区正式开园迎客,吸引中央、省、市六十几家媒体近百人参加,为石牛山景区开园鼓与呼,210多条新闻报道发布在海内外各大报纸、电视、网络上。去年10月17日,“一会一节”在中国茶具城开幕,新华社、人民日报、中新社、光明日报、经济日报、福建日报、泉州晚报等国家、省、市媒体对这一盛况进行全方位报道,刊发稿件100多篇次。去年12月15日,首届德化“中国白”中国传统陶瓷艺术双年展开幕式暨颁奖典礼举行,40多家媒体争相报道德化瓷旅相融、走出传统艺术与地方产业和旅游良性互动之路。

去年,德化县融媒体中心先后被评为“全省广播电视系统先进集体”“全省十佳报道组”。至此,“全省十佳报道组”和“全省优秀报道组”已各获评四次,其中2018年和2019年度获评集体和个人“双十佳”。

1  2  3  4  5  


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
东南网 承办
闽ICP备05022042号
投稿邮箱:dhxwmb@163.com
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