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闻 | 文明创建 | 道德建设 | 文明实践 | 未成年人 | 我们的节日 | 网络文明传播 | 文明资讯 | 移风易俗
您所在的位置:您所在的位置:德化文明网 > 文明资讯
德化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纪实:瓷都奏响 “最强音”
2021-02-01 16:09:56 李宏图 连江水 许文龙 林婉清 来源:德化县融媒体中心  责任编辑:陈培源  

文化建设成果丰硕

舞蹈、诗朗诵、武术表演、独唱、光影火焰秀……去年10月20日,德化县第二十届瓷都广场文化活动在瓷都广场拉开帷幕。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,或热情洋溢,或唯美灵动,或激情澎湃, 台上演员的倾情演绎,把演出推向高潮,给观众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。

丰富的文体活动充实人们的精神生活,图为第20届瓷都广场文化活动现场。 许华森 摄

去年,德化县以打造公共文化服务“德化经验”为抓手,组织开展“我们的节日”主题活动、第20届瓷都广场文化活动、“墟日文化车”百场文艺展演进乡镇、全民阅读、书法写生等活动650多场次,有效打通公共文化服务进基层“最后一公里”;大力推进霞田文体园“一场两馆”建设,建成并对外开放桂祥图书馆(德化县图书馆分馆),进一步补齐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短板。

“微宣讲”进乡村更接地气。德化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

一年来,德化县文艺创作结出累累硕果。德化县组织全县文艺工作者开展阻击疫情文艺创作、“瓷帮古道”德化陶瓷故事采风创作、“德化文艺·遍地开花”文艺综合采风等活动110多场次,创作陶瓷、美术、书画、剪纸、歌曲等作品2300多件(幅)。在市级及以上刊物发表作品500余件,2位文艺工作者获评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文艺创作和文艺宣传“先进个人”,县文联获评“先进单位”。县作家协会去年出版了红色文化书籍《青山为证》,去年4月以来采写了20万字有关陶瓷文化的文学作品,以《瓷路》为书名将于近期出版。

德化县制定出台方案,获省文化产业竞争性发展专项资金900万元;积极引导陶瓷企业申报省、市两级文化产业项目,其中1家企业入选省“文化企业十强”、1家企业入选省“最具成长性文化企业”、9家企业获评省“高新技术企业”,获各类奖励补助290万元。

此外,德化县抓实“扫黄打非”工作,持续深化“五大专项行动”和系列集中整治,针对重要节点,组织开展出版物市场检查358次,查访书店、文具店、音像店、地摊、墟场等1285家次,查缴各类非法违规出版物1.1万本(张)。值得一提的是,德化县委宣传部(新闻出版广电局)获国家版权局2019年度查处重大侵权盗版案件有功单位。

1  2  3  4  5  


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
东南网 承办
闽ICP备05022042号
投稿邮箱:dhxwmb@163.com
微信